太宰治是什么可爱的人间宝藏

还在进步的画手(〃'▽'〃)

【all太】急性焦慮

* 是暗恋期中的国太酱,中也(前男友?)全程助攻

* ooc警告💦💦

*时间线是苍王事件后

*文笔不好真的抱歉(=′ー`) 




以下正文,祝各位食用鱼块~




“她明明可以不用死的....”

“你完全可以阻止他们的死...”

“为什么会演变成这样啊!?!?”


看着倒在地上的黑髮女子的白色连身裙渐渐被腥红的血液染红,和倒在自己怀裡的少年,国木田独步此时已经完全失去冷静,一把拎起太宰的衣领。


“国木田君”

“你的理想总有一日会害你失去未来的”


此时的国木田完全听不下去这些,两个重要的人同时死亡对他来说,很衝击,他的计划裡可是没有这一项。



“太宰!!!”

“你可想而知他们死前有多痛苦...”

“你根本就不会明白

失去重要的人的感觉有多悲痛!


国木田说完3秒后就后悔了,因为他看到太宰治眼中的恐惧,起初他还以为是自己的一番说辞打动了太宰,直到国木田看到一滴晶莹剔透的透明液体从太宰治的眼角滑下。


“呃...太宰?!”


国木田吓了一大跳,是自己刚才说得太过了吗?


“刚才话重了....抱歉”


国木田已经开始后悔说得这么过,当然心裡还是气的,但大多已经被刚才的后悔压了下去。该话过后,相方都沉默了,太宰治低着头,几滴泪水滴了下来,看不清他的神情,而国木田也低着头,但是是出于愧疚。


“这种感觉”

“我再清楚不过了”


十几秒的沉默后,太宰抬起头,脸上还有未乾的泪痕。表情是国木田从没看过的忧伤。


“呐国木田君”


“你知道从地狱找到救赎,但是那唯一的救赎在自己面前死去,却救不了他”


“你知道那是什么感觉吗”


国木田一时之间回答不出来,他没想到刚才的话勾起了太宰那些不为人知的悲苦过往。没等到他回答,太宰也不想听他的解释。


“因为国木田君原本就身在天堂呀”


对啊,没尝过地狱的痛苦,又怎会理解呢,失去重要之人固然悲痛,但只少身边不是空无一人。


“太宰...我...”


国木田想走上前,郑重地跟太宰说声对不起,他真的错了,就像一个井底之蛙,他不知道太宰经历过什么,不知道他受过多少苦,更不知道他为什么总是自杀。


“别过来!”


太宰在国木田走上前的时候突然喊道,眼神中充满惊恐,盯着自己的手掌,彷彿四年前那恶梦般的场景在眼前浮现。


意识到自己失态的太宰慌忙地说着抱歉,但表情仍是万分恐惧,像是看到了什么鬼怪。


“抱...抱歉!我...我很抱歉...”


太宰还是紧盯着自己的手,微微喘着气,幻觉总令他觉得自己的手掌充满鲜血,来至他救赎的血流了满地。


“太宰?太宰!喂!听到我说话吗?”

“怎么了啊?!”


眼前的画面变得模糊起来,最后他看到的是国木田焦急的脸,感觉到大腿一软,然后就沉入了一片黑暗之中。


_ _ _ _ _


国木田现在很着急,案件已经交给了谷崎和江户川乱步,先不用理会,先要着急的是十五分钟前忽然情绪激动晕过去的搭档,现在正安安静静的躺在医务室的病床上。


“急性焦虑症加低血糖发作,等下就会醒的了”


与谢野医生简单地说了一下病情,恶狠狠地盯了国木田一眼后就走了。


国木田在寻求帮助的边缘,但想到太宰醒后要怎么解释,他还是拨出了打给中原中也的电话,国木田不知道他们俩什么关係,但是总感觉中也会知道。


“喂?”


“呃请问是中原中也先生吗?”


“对我是”


跟中也从头到未地说了经过,没有添油加醋,也没有缺斤少两,港黑重力使此时此刻巴不得穿过电话给对方一拳。


“所以,你这混蛋是想来问我怎么做”

“对吗”


“说来惭愧,是的”


又是几秒钟的沉默,此时的中也因为完成任务被森欧外放了几天假,刚到家不久,就接到一个陌生号码,对方一来就说了一篇关于自家前搭档的突发事件,也不知道该生气还是同情。


“呐”

“你知道太宰以前是干什么的吗”


未等国木田回答,中也按捺不住怒气,没时间等他慢慢想了。


“不知道吧”


“是的”


“所以说呀,你们侦探社怎么搞的,连关心员工都不会吗?”


中也不知道先说什么,除了他自己和那个人,没人更了解太宰,也没有人明白他。更何况,在这世界,现在只有他一个懂了。


“我们当面说说吧”


_ _ _ _ _


“国木田先生”

“我希望你听清楚,记清楚我以下的话”


在侦探社楼下的咖啡厅裡,中原中也语气不太客气地说,强迫自己压下心中的怒火。


“太宰呀,是我的前搭档”

“也就是说,他以前是港口黑手党”

“还是数一数二的干部”


国木田震惊了,他从来没想过,那个为社内添了丝生气,无比温柔的人,以前竟然是黑手党。


“很意外吧?”

“为什么太宰会突然叛徙呢”


国木田问出内心想问很久的问题,同时也内疚自己没多了解自己的搭档。


“哼,如果我说是因为一个男人”

“你信吗?”

“他呀,是太宰的救赎”


一个男人?就因为他,太宰从黑暗走到了光明?他是谁,他做了些什么?



“可以让我见他一面吗?”



国木田小心地问道,他想知道,那个人到底做了些什么,能让太宰改邪归正。中也愣住了几秒,随后苦笑了一下,彷彿在笑自己的失职。



“如果你不介意看到的是一个墓碑的话”



听到这话的国木田回想起来刚才太宰说的救赎是这个人.......在做什么啊我!


“铃铃铃~”


国木田的手机响了,是乱步,他说太宰醒了,明侦探要求国木田马上回去。


“那我该走了”

“注意着他,不要再伤害他了”


_ _ _ _ _


“国木田!太慢了!”


一进门,就看到江户川乱步气呼呼的盯著自己。


“快进去,哄不好不可以出来!”


推开医务室的门,他的搭档就坐在病床上,一副还没睡醒的样子揉着眼睛,正好跟国木田四目交投。


“呃太宰...”


“抱歉”

“抱歉”


两人都各自被被对方吓了一跳,因为他们俩都在同一时间说了句抱歉。国木田不理解为什么太宰要说抱歉,明明是他说了很过分的话伤了太宰,但看著太宰疑惑的眼神,对方可能也是这么想的。


“为什么太宰要说抱歉呢”


国木田的嘴巴比脑子快,回过神来已经把心中的疑问说了出来。


“因...因为我失态了呀?”

“我...我还对著国木田君你说走开什么的”

“很抱歉”


国木田一把把太宰扯进怀裡,太宰很明显的抖了抖,但也没有反抗。


“我说你啊太宰”

“很明显不是你的错呀”

“说了这么多伤害你的话”

“没有多了解你”

“是我作为你的搭档的失职”

“对不起”


语毕,太宰本能般想要反抗,是我的错,国木田君你为什么要道歉阿?我...我没有被道歉的资格呀……我...


没等他继续想下去,国木田吻住了他,虽然只是几秒,但把太宰原本想说的那些反驳都堵了回去。


“你不应该道歉”

“你是被爱着的呀,太宰”


“不...我!”

“不许反驳啊”


_ _ _ _ _


就在两人维持着尴尬的姿势时,门被敲了几下,国木田马上放开太宰,并说了句请进来。



“太宰先生!你没事吧?!”

“听说您昏倒了?”

“太宰先生还好吗?”

“要小心身体呀太宰”

“太宰先生...快点好喔”



敦,小镜花,谷崎兄妹,贤治,乱步,社长....全部人都在问候太宰。太宰愣了几秒后,笑着说没事,谢谢。那时的笑好比六月的风,冬天的太阳,阳光明媚的,真的很好好看。


_ _ _ _ _


“太宰先生要小心喔!”

“明早一定要吃早饭呀”

“我走了喔?”


在中岛敦的护送下太宰回了宿舍,其实也不用这么夸张,但是是出自社长的命令,只好答应。到了后,敦再三确认太宰没问题后才走。


太宰笑着朝敦挥了挥手,看着口袋的火柴盒,他突然感觉到,自己是被人需要的了,是有被爱的资格了...吧?



“织田作”

“你还好吗...”



评论(2)

热度(179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